水單 Water Menu – 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1930

作者:國際品水師夏豪均國際品水師吳侑諭

全世界僅有少數的餐廳有水單,像是義大利米其林三星Enoteca Pinchiorri、美國Petit Ermitage及之前介紹過的泰國Water Library(文章連結),每份水單都有不同的分類及呈現方式。

餐點做得好吃、美味已經是基本要求,全球餐飲趨勢逐漸走向餐飲精緻化的五感體驗,像是餐廳的裝潢顏色、音樂挑選及礦泉水選擇,因此才有礦泉水水單 Water Menu的呈現,讓消費者有更多不同的體驗跟選擇。礦泉水因為水中礦物質成分的不同,會左右餐點的口感及風味,礦泉水水單提供對於礦泉水的了解就非常重要了!

泰國Water Library法式餐廳的水單

義大利米其林三星Enoteca Pinchiorri的水單是以國家區分,內有多達30款礦泉水/氣泡水可供選擇

這次要分享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1930的水單Water Menu。

巴黎廳不愧是多年來在台灣法式料理的領頭羊,製作出有11款礦泉水和17款氣泡水的水單,此舉創下台灣首間擁有水單Water Menu之餐廳。

台北亞都麗緻飯店巴黎廳1930的水單Water Menu是依硬度、國家、氣泡強度做區分。

身為品水師及餐飲學校的老師,真的非常開心看到台灣Fine Dinning隨著國際餐飲趨勢,開始重視顧客用餐體驗中的每個細節。礦泉水是餐桌上不起眼的最佳綠葉,能將美食美酒透過礦泉水天然礦物質,達到極致的饗宴,豐富口感及層次。

雖然這份水單的的資訊未能完整呈現每隻礦泉水的特色。在新任主廚高山英紀帶領下,採用各式台灣茶品融入法菜、侍酒師的餐酒搭配、礦泉水的多元選擇及細緻貼心的桌邊服務,所呈現的用餐體驗是非常令人享受且一定會再回訪的!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